close
天氣開始變冷了,很多人應該都已經在旅展買了溫泉券計劃去享受一下了。我平常雖然沒有很熱衷於泡溫泉,不過偶爾還是會湊個熱鬧囉。之前去了在烏來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泡溫泉兼大吃大喝,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璞石麗緻經驗。有花錢就是有差囉!Ritz系列的旅館都是走精緻路線的,璞石麗緻也是。一進大廳就看到不同於一般溫泉旅館的日式造景,而是清爽明亮的現代風格。
靠窗特別設計了一排位置讓等候的客人可以賞景,從大廳開始讓客人享受好以整暇的氣氛。我是去大眾池,當然不能帶開麥拉去拍啊,不過裡面的設計也是簡單乾淨的現代風,有為客人準備大毛巾、飲水機與紙杯、害羞的客人也有薄棉布可以把身體包起來再下水。我就是自卑地把減肥不成功的身體藏起來的那個。大眾池其實比私人湯屋更享受,因為不僅有水溫不同的池子可以選擇,還有燙到不行的藥湯,更讚的是有不同的水柱按摩設施,讓水打一打更能舒活筋骨!
池子沒拍,但是有拍晚餐囉。去泡的熱烘烘的之後就可以享受璞石麗緻當季的套餐了。套餐雖說當季更換,其實是不定時依食材而訂,我才隔一個星期打電話去問菜單就又變了。因此下次各位去的時候吃的不一定是這一套。這裡的套餐也是走中西合璧的作法。開場的是蒸的蕪菁干貝搭甜蝦,用料就很和風,口味也很清淡。
再來是青醬麵與雞肉卷,青醬是調了奶油的濃重口味,雞肉也包上培根增加油份香味,口味開始重一些、也有些義大利風了。
這道是又回到日式口味的豆腐蒸魚,下面襯上豆芽洋蔥,嫩嫩的魚肉及清爽的豆芽,整道菜比較搭日式風呂文化;一面吃一面有在日本電視節目裡大嘆”歐伊嘻”的幻覺。
真正重口味的咖哩藍帶豬排來啦。脆脆的豬排及濃醇的咖哩醬,超好吃的,不過份量也很驚人;我開始發撐啦!
再來個用蝦頭敖煮的味噌湯,有蝦頭提味果真鮮美好喝。
最後是點心,叫紅豆道明寺,基本上就是包了紅豆的小粽子;不太甜,沒有點心的感覺,也不像洋果子,算是不完美的結尾。
在璞石麗緻泡湯是真的很享受,不過餐點就不一定有比其他地方好了;或許去一個真正的日式餐廳吃一套更清淡的餐點會更配泡湯的感覺,不過下一期的菜單說不定會更優。天冷了,在家泡澡不過癮的話,就去享受一下當茶包的滋味吧!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地址︰台北縣烏來鄉忠治村堰堤路61號電話︰(02) 2661-8000網址︰www.pauselandis.com.tw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美食情報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